2Y9M 小寶戒奶嘴+尿布大作戰

戒奶嘴大作戰

DAY1~102.07.21 阿母快發瘋 

           保母說..在下午想睡覺時最難搞..可以"起歡"五十分鐘..哭著睡著

           晚上睡覺告訴他,水怪半夜會來拿走奶嘴..怎麼辦?我們把它藏起來好不好..

           (我知道用妖魔鬼怪鬼怪的方式不太好..但..我實在沒步了..)

           小寶乖乖的把奶嘴放在我和他的枕頭中間..初開始在入睡前,他還是會一直看著它..

           但,過沒多久就睡著了..只不過半夜還是會起來討,阿母我還是會硬著頭皮不給他..

           就這樣,每個夜晚都要起來三五次..累啊..

DAY2~102.07.22 阿母心好狠

           保母說.."起歡"的愈來愈嚴重..每天都要洗二次澡才行..

           晚上睡覺依然是用水怪這招來應付他..

           半夜起來次數變二次..有進步..但..還是很累

DAY3~102.07.23 阿母出運了?

           保母說..今天只討一次奶嘴..有好一點了

           晚上回家我依然是水怪招~怪了..小的半夜沒吵耶..竟然讓俺一覺天亮..

           準備來個香吻叫醒他..靠..怎麼嘴巴有奶嘴?...原來是半夜自己起來拿..

DAY4~102.07.24 保母出運了..

           保母說..白天都不會討奶嘴了..應該是OK了..

           晚上回家小寶竟然跟我說:那個奶嘴被老鼠咬走了,討厭,牠跑好快..

           呵..保母的方式雖然超乎現實..但比我這怪力亂神來得正向多了..也不至於影響孩子心靈發展..

就這樣..三天就成功戒掉小寶的奶嘴~

 

戒尿布大作戰~

說也奇怪,戒尿布比我預期的好..因為小寶一直不肯不包尿布..在保母家..他怎樣都會吵著包尿布處理大小便..

7/31這天..公婆把小寶留在家..當我回家時..小寶竟然一整天都沒包尿布..

       在這背後要付出多少代價啊~洗三次澡+處處留尿(大寶房間+客廳地板+一樓公寓門)

8/01跟保母說了..開始不包尿布..

       晚上接他回家時保母也說OK..可以不用包尿布..但還是會偶有忍不住的時候..

8/03小寶已經可以在馬桶上大小便了..

 

到現在滿一個月..小寶白天都不包尿布..也開始練習自己"FLOWER"(扶老二啦..)

我這老媽眼裡..看起來是有那麼一點不蘇湖啦..不過這暑假能有這麼大的進步算不錯了..

這樣明年才能放心去上小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1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