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特質有的是與生俱來,有的受家庭影響,也可由音樂薰陶。
有一項統計,O型和A型血型的人進行五千公尺賽跑,在中途,
O型的心想:「好棒喔!我已經跑三千公尺了。」
A型的心想:「唉!還有兩千公尺。」
其實,正面思考模式,可以慢慢培養。
時常在孩子用晚餐時,說笑話給他們聽,
不但用餐氣氛良好,又可胃口大增、幫助發育。
當孩子不小心弄翻湯汁,不要責備他們,
小時教他們如何處理善後,以後就會自己整理了。
如果孩子正在吃飯,你端了一大碗的湯,卻在餐桌上翻倒了
此時,對孩子說:
「今天很難得,媽媽把湯弄倒,如果買彩券一定中大獎。」
他們聽了就會很高興,並起來幫忙整理。
我在「心靈雞湯」這本書,看到一則故事:
有個媽媽,有天在公司,很不如意;
剛好那天,兒子在學校也很不愉快,
這位單親媽媽就對孩子說:
「為了慶祝今天的壞心情,我們去麥當勞。」
我想,這樣的母親教導出來的孩子,必定相當樂觀。
雖然寶寶吃稀飯溢得到處都是,又吵又鬧,每個人火氣都很大
感謝上蒼,我有一個家,
孤寂的人到處都是!
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千篇一律,
我還是要感謝上蒼,我有工作機會,
失業的人好多好多。

別忘了為生活找些樂趣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1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