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也快一年半載了..
這小小部落格的成立是為了紀錄我這寶貝的成長點滴..
雖然帶有一點[提醒]她長大後要孝順父母的意味~
其實內心是希望可以檢視自己在教養過程中,是否有不足的地方..
更藉由和大家的互動中..反覆修訂每一個細節~
呵~目前的心得是:為母則強的靱性..我有做到一點點唷!!


和大家分享最近看的一本育兒書籍
書名:教出耀眼的孩子-快樂育兒書
作者:日本兒童心理醫師-明橋大二


在教養的過程中,我們總是以大人的角度去看孩子的成長過程,往往會給
太多太多不可能的任務讓孩子去達成~
我特地放慢閱讀這本書的速度,一邊反省自己在教養的過程忽略的細節,
對孩子人格發展、自信培養、責任養成、生活習慣等教育方式,提供了
最有效的方法~


文中,有一篇是這麼說的!
[可以罵的孩子vs不能罵的孩子!]
可以罵的類型-情緒穩定型、粗線條型
不能罵的類型-膽小的孩子、個性執拗型(開罵之前宜三思啊,免得帶來反效果)

可以罵的孩子~凡事以正面積極的態度應對,又不會鑽牛角尖..在罵的過程中小朋友比較會理解
不能罵的孩子~才提醒幾句馬上就沮喪退縮,未來將再也不肯做同樣一件事反而逃避~



仔細想想我家寶貝的類型~(至少到目前為止)是可以罵的孩子!!
每當我用生氣的眼神看她時~她會先定神看我一眼~然後回頭繼續做自己的事..再笑笑的要我抱抱,
她總是會很直接表達自己感受~嗯~


我想,她應該有遺傳到我開朗樂觀搞笑的個性吧!!哈哈!!


先分享到這裡~等我老公看完了..再請他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1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