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心疼..小寶貝突然在半夜12點半在床上吐起來...(好在她是睡在爸爸旁邊..)

趕緊把她抱到浴室洗澡...為了安撫她的情緒讓她在泡熱湯中玩泡泡..

老公這時也把房間的床單被單整理起來...

好不容易一點多又讓寶貝睡著...

半夜二點半..嘔...嘔....又吐了...天啊..

我的床單又中了...(嘔吐物在床單上..要黏不黏的..噁心死了..還給我呈現甘蔗楂的狀態..)

再把小寶貝抱去浴室...大小姐終於耐不住性子了..不開心的不讓人把吐滿身的衣服脫掉..

為娘的我也不得來硬得狂抓起來洗頭洗澡....當然...半夜哭泣的音量也吵醒了爺爺奶奶..

太。好。了。。

因為全家上下最有耐心的爺爺可以好好處理小寶貝的情緒...

這爺孫倆起床第一個見面裡就是小寶貝第三次把嘔吐物往爺爺身上吐...

這一吐..還真的血濃於水嘔吐物濃於爺爺的衣服...

也再次驗證..爺爺耐心愛心的猛...還不斷告訴小寶貝...吐吧..吐在爺爺身上吧...

哇哩咧....

就在處理完第三次的嘔吐物中..我們的床單用完了..沒得換了..

連最下面一層的保潔墊也自身難保的中標..

終於想到可以拿小盆子來接...

才發現我的寶寶真的很聰明...

教她[不舒服]就找媽媽要盆子吐..

果真..第四次第五次的嘔吐物都可以乖乖的跟我討盆子吐...

這真是相見恨晚...腦袋已經臭酸到忘了要去拿嘔吐裝備...盆子..

早上就帶小寶貝去看醫生...

還好只是一般的腸胃不適...沒發燒沒拉肚子..

因為要上班..還是要把妹妹帶去保母家讓彭媽媽照顧..真是辛苦保母囉..

咱們來看看小寶寶吐到無力..

生病中.JPG 

為了預防妹妹再吐....

不敢把床單舖上...

隔天買了一床厚的保潔墊...舖上[爺爺]的毯子...

PS..在此感恩爺爺偉大的犧牲與奉獻...當我拿走時..聽到他痛苦的哀號聲...喔..NO.....還我....

一共舖了四層..

四層布.JPG 

盆子隨時伺候..

不舒服桶.JPG 

廚房的擦手巾伺候..

套子...JPG 

還好..隔天是端午節連休第一天...

老公和公婆去苗栗拜拜..自己在家照顧小寶寶...

看她前天吃了一天的蘇打餅乾和土司....

這天起個大早準備她的餐點..

一起床..只肯吃二塊蘇打餅乾又沒精打采的要回房睡睡..這下子一睡就睡到11點半...

我正好利用這時間到廚房看看可以煮什麼東西給她吃...

~~~海帶芽雞蛋湯麵~~~

材料:1.日本進口海帶芽OR昆布
         2.紹興酒少許
         3.薑片或切絲
         4.雞蛋麵條
         5.麻油或香油

海帶芽面.JPG 

起床後煮給她吃...大小姐真的是餓昏了...十分鐘就餵完..還喝了二碗湯...

海帶芽湯.JPG 

我想加了紹興酒可以去點海帶芽的腥味..還能取代塩和味素...薑絲我會弄得比較多..可以讓她身體暖起來..

畢竟..吐到虛脫身體比較寒...

看她吃得開心..我也放心..

嘔吐後的寶寶要隔四小時空腹...連白開水也不能喝...

等一切嘔吐狀況改善了..才能再讓她試試蘇打餅乾或土司..

接下來幾天..就是少量多餐...

慢慢的..吃飽喝足..活動力又恢復了...

恢復中.JPG 

陪她開始畫畫..轉移她的注意力...再不停問她有沒有不舒服...

我個人覺得..小寶貝生病時更需要照顧與陪伴...家長們還是小心點好喔...

感謝公婆和保母的細心照顧..讓寶貝很快速的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1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