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抱著感恩 惜福的心情寫下這篇日記

沛淳是中班才進入幼稚園,
班上13位小朋友只有她是中間進入學校..
雖然她很愛學習,但畢竟她比較內向,要融入團隊是我們比較擔心的

所幸,學園裡的孩子們都很喜歡她,
老師還說異性緣很好的她很快就得到小男生的照顧..

最重要的,當然是她的班任老師
淑鈺老師溫和有責任,陪伴著沛淳初入學園的不安定情緒
在學校~沛淳會賴在她身邊,當她想爸媽哭哭時,她會抱著她
在校外~沛淳會牽著她的手,讓路人誤以為這是母女咧..

只是
淑鈺老師因為要返郷照顧母親
所以必須辭職
這消息讓我們全家很不捨,真的..

淑鈺老師寫了封MAIL給我們和沛淳~


親愛的沛淳

 
從你一入園我就在你身旁
剛開始也不知道你哭的原因
後來慢慢知道原來是因為不喜歡吃菜和飯混在一起的飯
後來還知道原來你想睡覺也會哭
後來也發現原來你口渴也會哭
還有你被擠到或走路落後也會引起難過
這麼多原因
現在我可以馬上知道你的喜怒哀樂是這麼單純
 
現在的你會照顧自己
自己吃完飯也不挑食了 有時還會再來一碗 哈哈 逗得阿姨喜孜孜
而我只要在你很棒時在旁邊當個廣播器你隔天依然會這麼棒
現在就算你沒睡飽也不哭不鬧了 只要稍微坐一下就可以
還有你交到的好朋友比我多  讓我見識到靚女的魅力是這般
我覺得你就像爺爺說的成長很多
這都是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悉心照顧下還有配合學校的作息而來的
當然
還有你自己的努力
我們都覺得你很勇敢
相信未來在兒童中心的日子你依然會是匹黑馬後來居上
展現你潛在的能力
愛你
 
淑鈺老師

當我唸著這封信的內容給沛淳聽時..我都忍不住情緒..
而沛淳~竟也紅著眼眶跟我說"我好想淑鈺老師做我的老師"
我帶著沛淳親手做了一張卡片
page2.jpg 
她很認真的把她會的都表現在這張"純手工"卡片上..
1."仿寫"我在紙上寫的字
2.畫上她剛學會的火車/太陽/鐵道/人偶
3.用剪刀修飾卡片形狀
4.用咖啡豆黏貼在鐵道上當成小石頭
(哇哩咧~我忘了把完成的作品拍下來啦..)
隔天她送給了她最愛的淑鈺老師
在卡片上她用注音寫下了:
淑鈺老師
謝謝妳
我愛妳
沛淳敬上
和淑鈺老師.JPG 
對於淑鈺老師的疼愛,我們全家滿滿感恩
您是沛淳生命中第一位老師,這對沛淳是恩賜的幸運啊!
我們也相信這份善緣會一直延續下去的。。
有機會造訪台中,我們會帶著沛淳看看她最愛的淑鈺老師。。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1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