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通常會出現不只一種的教養方式,
前幾天,公公告訴我,在教養上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來..
她們會疼,但也會尊重配合父母的方式,
心裡聽裡很窩心,
其實,我們一般會認為寶寶從小必須嚴加管教,卻忽略寶寶
在動作及語言理解上的限制,因此往往管教過於嚴苛!
反之,若一昧認為寶寶還小,什麼都不懂沒有限制,
而這又會造成日後的不懂事~
所以,適度的對寶寶做出限制與拒絕才能教育出自制自愛的好能力,


這假日,帶著寶寶去修頭髮(之前自己下刀導致髮型很呆)
一開始要她自己坐..
哈,真的是笑話,她才一歲,怎麼可能會乖乖的坐著,
最後..還是我這老媽先拿自己的頭髮示範給她看~
我想,在教育中,生活教養是很重要的!


看我們的新髮型..整齊多了..但~也太像小丸子了吧!!
天啊~


最近,寶貝開始學著開步走,假日帶她去新光三越,
看到好多人都自己走,寶貝竟也願意讓我牽著手手,邁開步伐~繞了二三圈,
真的很棒~
相信,再沒多久就可以放手囉~
很多學術研究都表示,小寶寶的爬行是建立腦部發展的重要環結,
我想,現在我們要做的,不是急於要寶寶放手,
而是從建立信心,幫助她紮實邁開第一步開始!
寶貝~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1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