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前三個月是最不穩定的時期,而我也渡過了難熬的時間。60.gif

PS..一般人在孕期前三個月的流產機率是1020%
   原因不外乎子宮外孕、葡萄胎、
染色體異甚至不明原因、、等等
     
大部分的初期流產,很多都屬於胚胎有問題的自然淘汰。
     
基本上胚胎在前面十周時,跟母體相連的胎盤尚未發展好,
      此時胚胎是靠自己和母體內的黃體素才可以存活下去的;
     
而黃體素同時也扮演了穩定子宮重要的主因。


02.04.2010 在藥妝店買了驗孕棒,在公司驗了尿發現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粉紅色線。。
                           晚上約了做SPA,在捷運上和阿母講了好像懷孕的消息

 

02.07.2010 正在家裡和小姐MSN順便告訴她我好像懷孕的消息。
           突然想拉肚子....如廁後發現衛生紙上有50圓硬幣大小的出血.....OH NO.jpg

 

02.08.2010 請了一天假一早和老公殺到林正宗婦產科..
                   林醫師親切有禮的請我不要擔心..先驗尿..
                   一如預期的..我真的懷孕了...
                   做了內診發現是子宮出血趕緊開了三天安胎藥..要我多休息..

02.11.2010 回診,已經都沒有任何出血狀況..因為要過年了請醫師多開一週安胎藥02.20再回診
                   過年期間狀況一直都很好..下苗栗祭祖,回娘家聚餐..除了透明分泌物都沒有任何出血狀況..
                   因為才剛懷孕初期還不想讓大家知道,沒想到咱們林家的姐妹真的很愛[動手動腳]...
                   害我大嫂替我緊張...

 

02.19.2010 心想去一趟SOGO買一件寬鬆的牛仔褲穿..誰知..才從新館停車走到舊館..
                     一陣腰酸背痛的感覺出現了...
                     此時..我知道小寶寶又在抗議了..趕忙回家尿尿後又發現出血..立即臥床休息..
                   老公也馬上和林醫師聯繫到婦產科拿安胎藥..唉~.gif

 

02.20.2010 [5W6D]
                   一早向林醫師報到..還是有點出血..但超音波顯示寶寶有比上次長大也看到心跳..
                   立即打安胎針,醫生要我躺一個禮拜..

      5W5D.JPG

02.27.2010[6W3D]
                  回診..已經沒有出血..超音波顯示寶寶又長大了..也聽到心跳聲...
                  但,因為子宮尚有傷口,醫生要我再躺一個禮拜..但,再不回去上班可能會被砍..
                  所以拿了一個禮拜安胎藥準備上班囉..

03.06.2010[7W3D]
                  回診..超音波顯示寶寶比上週長大一倍..心跳聲也很大聲..
                  經過休息,子宮內傷口已經完全癒合了..今天,我領到了媽媽手冊..
                  這代表著我的孕程已經正式進入第一階段,
                  醫生也宣告我的正確週數是8W1D 預產期為10/15 2010
                  完成了第一次的產檢,準備下個月再進行第二次產檢即可..
                  但,因為之前有出血狀況,醫生仍下禁足令...還是要乖一點好..

 

03.14.2010[9W2D]
                  從6週開始,我的噁心感一直困擾著我,一開始我以為吃黃體素所引起的副作用,
                  但自從停藥後,我的噁心感愈來愈加劇,爬文看格友有人一天某個時段才會害喜,
                  我卻是一整天都呈現噁心感上身的狀況,尤其聽到"肉"這個字..更為痛苦.......
                  這次懷孕不像上次懷沛淳時才一個月就胖二公斤...從懷孕到現在我已經瘦了將近二公斤了
                  希望這種劇烈噁心感快點消失啊.......
                  ps.醫生有交代:害喜愈嚴重表示寶寶愈健康,媽媽~請加油.....

      9W6D.JPG

 04.02.2010[12W]
                  今天是第二次產檢,做了例行性檢查後就到超音波室報到,準備看小寶寶囉..
                  林醫師總是親切有禮的問早道好,我發現他在看診前都會仔細把媽咪們之前
                  檢查的所有報告和問診內容都閱讀過一遍,是位非常仔細的醫師......
                  今天超音波已經看到小寶寶成形了,眼耳鼻口慢慢成形,數了雙手的手指頭
                  突然醫師往兩腳一看...告訴了我們小寶寶的性別..
                  我們很意外今天就可以看出性別(因為林醫師的超音波機器是高層次2D超音波)..
                  但我還是想等16週更確定時再和大家公佈囉......
                  林醫師仔細的告訴我寶寶大小一切正常,胎盤也都完整..
                  離開超音波室時,孩子的爹親切感謝醫師的幫忙..
                  此時林醫師回答:你要謝謝太太這麼辛苦的安胎還有懷孕過程所承受的不適..
      頓時內心暖暖的........

      12W1D.JPG

 


 [孕程1W~12W]

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沒有懷沛淳時的輕鬆與舒坦,身體狀況花招百出...
但我終究是熬過來了,為了腹中這小寶貝,努力喝雞精吃補給品,
真的要感謝所有愛我的家人和朋友們用念力為我祈福~
用行動幫我求平安符~
還有阿爸的雞屎藤讓我淨身淨心~
接下來的孕程我會更加油......

感恩.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1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