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姐姐的時候我第一天就有母乳..
只是~到了月子中心後因為姐姐的黃疸指數太高..必須暫停母乳搭配配方奶喝..
也因為第一胎沒經驗,乳頭因為吸乳器過當使用出血而放棄擠奶..
結論:姐姐只喝了一個多月的母奶..而這一個月是配方奶為主母奶為輔..

生弟弟的時候我一樣第一天就有母乳..
到了月子中心..我遇到了相同的問題..
我的乳頭再度破皮出血..
但..這幾年來..中山醫院更"激極"的宣導哺餵母乳..
每個護理師每隔一小時就到房間來了解媽咪們的哺乳狀況..
雖然我乳頭破皮出血..護理師仍堅持協助我擠乳..
只是..咪咪因為脹奶而得硬硬的..輕輕一碰就痛得不得了..
有幾次被護理師弄哭..也有幾次因為來不及供給弟弟的量而大哭失聲..

這些過程都因護理師的堅持...讓我母乳之路愈走愈順..

第一階段:
一小時擠50cc..純手工擠
這是最辛苦的階段,
一小時擠50cc->擠完要立刻送到嬰兒室給寶寶喝並立即補充水份->休息一小時接續擠一小時50cc
就是這樣的循環讓我在第三天就精進到30分鐘可以手擠50cc

一小時50ML.JPG 

第二階段:
經過五天的休息與保養..
乳頭慢慢恢復了..我開始用機器擠..
一次一小時可以擠90cc了..
此時弟弟一餐也需要喝到90cc..所以在月子中心..我每天都在追奶..
雖然辛苦追奶..但看到弟弟的體重直線上升..一切都值得..
體重表.JPG 


第三階段:
做完月子回到家..
因為自己帶小孩..湯湯水水又喝不多..似乎快追不到弟弟一餐120的需求了..
老公特地幫我租了醫療用的吸乳器..(押金一萬;月付1200元)
雙頭一起用真的讓我追到了弟弟的需求量..
每三小時擠一次奶..半夜也要三小時起床擠..
醫療用.JPG 

現在十分鐘可以擠180~240cc的量了..
10分鐘220ML.JPG 

現在冷凍庫裡已經有四十份的庫存量..
對於純母乳之路..
真的要好好感謝醫院護理師的堅持..
也要謝謝老公那三天每三小時幫我用手擠..
母奶2.JPG 

 

 
母奶1.JPG

雖然弟弟出生時檢驗過沒有過敏體質..

但為了他的身體健康..

希望我的母乳可以供應他到六個月大..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1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